陆陆

喜欢小甜文
谢谢你来看
真的想把心掏出来感谢的程度

小可爱有想看的梗可以私信我
我很少看评论,但是一定看私信

(近期三次元实习较忙,更新放缓,鞠躬)

afd同名

穿书后被一只病娇仆从紧紧跟住

穿越进奇怪童话的你✖️病娇下仆

如有撞梗致歉






斑斑点点的细碎阳光穿过雕花窗拂照在你的脸上,睁开眼,你的身体深深陷在柔软宽大的床铺里,精致的鸭绒被褥紧紧地拥着你的身体,幔帐遍绣珍珠金丝,散发淡淡的清香。


这过分华丽奢靡的卧室,显然不是你的小家。


刚刚好像迷迷糊糊地昏倒了……昏迷前,你在做什么?哦对,你大扫除来着,从床底的老旧箱子底下,翻出了一本没有封面的书。隐隐约约能看出这是你小时候的故事书。奇怪的是,故事的发展极其诡异……


从前,在一片遥远的大陆上,有一个富庶的国家,这个国家的国王有一个从小到大备受宠爱的女儿,她长得十分漂亮,就连见多识广的太阳,每次照在她脸上时,都对她的美丽感到惊诧不已。大家都亲切地喊她小公主。小公主身边最忠诚的贴身仆人布克照顾安排她的饮食起居,包容、敬爱她的一切。


“啊咧?我记得以前没有这个角色呀?仆从?布克?是陌生的人物欸。”


接着往后翻。


国王的宫殿附近,有一片幽暗的大森林。在这片森林中的一棵老椴树下,有一个水潭,水潭很深。在天热的时候,小公主常常来到这片森林,坐在清凉的水潭边上。她坐在那里感到无聊的时候,就取出一只金球,把金球抛向空中,然后再用手接住。这成了她最喜爱的游戏。


——到这里为止还算正常,这不就是青蛙王子的故事嘛。你想,后面大概是一只小青蛙帮小公主捞出了掉进水潭深处的金球,顺理成章地要求和小公主同吃同住,最后解除女巫的诅咒,变回英俊帅气的王子,两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

你还记得呢,小时候特别喜欢这个故事,每天晚上你一定会求着长辈读完它,你才会安心闭眼,做个成为公主的美梦。


可是故事画风却急转直下。


一天夜晚,布克杀害了沉睡的王子。杀掉一只小青蛙,并不是一件难事。


小公主身边忠心耿耿的仆从布克,将王子杀了……对没错,杀了。


“???我的王子!!”


男主角就这样领盒饭了?这是盗版书吧?小时候看的故事书是这本吗?


小的时候,在众多童话故事里,形形色色的王子中,你最喜欢的就是青蛙王子。就连儿童牙膏也选择青蛙王子牌。他他他怎么就被侍从杀了?


怀着五味杂陈的心情,手指接着翻开下一张书页的时候,你眼前一黑。再一睁眼,就是这样的场景。眼前小公主的卧室,正和书中描述得一模一样。


“您醒了?”认为是窗外的阳光将你晒醒,房间里站在床边的男仆将厚重的窗帘拉上,房间重新陷入昏暗。


你曲肘撑起上半身,喉咙涩哑无比,哑声问:“布克?”出乎意料的,这是你自己的声音。


“在。”他毕恭毕敬地应声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你总觉得他沉稳的声线下隐隐有些激动和颤抖,黑暗中,他明亮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你,汹涌着不知名的情绪。


你用力掐了一把自己的脸,嘶,好痛,不是梦。穿书了吧,绝对是穿书了吧。竟然穿书了?为什么会穿书?这是穿进了《青蛙王子》?


最关键的问题是,现在发展到哪个阶段了?


“我的金球呢?”你试探地问。


“应当在您的枕头底下。”看起来,他很清楚公主的习惯。


你伸手一掏,果然摸到了一颗圆滚滚的小球。它静静地躺在你的手心,直径不到两个指节的长度。好家伙,你还以为是排球大小,实物怎么比乒乓球还小。


既然球还在,布克也还没有因为刺杀王子被处刑,你推测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
一切都来得及。


王子是童年男神,必须救下……仔细一想,这件事情其实很好解决嘛。先把布克遣送走,再把金球扔进水潭,顺理成章地认识王子,故事的走向就能回到正轨。


事情的发展总是不会那么顺利。


“为什么不可以?父亲,我真的真的不想看到布克。只是请求您把他送走而已,这难道很难吗?”


城堡的书房里,国王为难地皱眉,面对你的软磨硬泡,他三番拒绝,却不肯说出原因。细究他的表情,他嗫嚅着唇,似乎是在恐惧。恐惧?


“公主,您又乱跑了。”是布克。


他直接插入了你和国王的交谈,真不是一个像话的下仆。


听到他的声音,国王一身的赘肉都颤了一下。他非但没有惩罚随意插话的下人,反而教训你:“堂堂公主怎么可以如此贪玩?成何体统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唉!也罢,你若是非得再要一颗金球,本王便差人再给你打造一个。”


“啊?”你呆呆地张大嘴巴,面露惊讶。你没说让老国王再打造一个金球呀?


王室的人是不是耳朵不好使?


听说王室为了保证血统的纯净,流行近亲结婚,这也导致后代有许多疾病。比如十九世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家族就是血友病基因的起源。所以这个老国王耳背好像也很正常(?。


咳咳,扯远了。


无论如何,送走布克的事不宜再谈。你不敢当着他的面和国王交谈此事,你生怕他生疑,把你也咔擦了。


你皱眉,忧虑地走出书房。布克紧紧地跟着你。


“布克!我让你别跟着我,没听到吗?”你很烦躁。


“我的公主,永远跟随您,是我的本分。请您不要远离我。” 他忽然你腿边跪下,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你的手,湿润的唇落在你的手背。


“……”


就是因为这家伙跟狗皮膏药似的,你才不得不借上厕所的理由溜进国王的书房里。不曾想他马上寻了过来。


城堡里的女仆和侍卫眼观鼻,鼻观心,专心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,谁都不敢多看你们一眼。


看来短时间甩不掉布克了,计划改变:直接去水潭找王子,迅速破除诅咒,再从长计议。


……


卧室里,你瞪他,他看你。


……


忍无可忍。


“你一直跟着我也可以,可是我换衣服的时候你还在旁边看就太过分了吧。”


“您要更衣外出?”


“嗯,我想去水潭玩金球。”


“我帮您更衣。”


哦对,想穿上王室贵族的裙子确实需要帮手。先是绑上环形裙撑,再一层层地将外面的裙子穿上,有的女士还会垫上假臀。


“布克,你让守在门口的贝娜和安洁进来,然后你退下。”


他的头低了下去,以沉默的姿态抗拒指令。你叉腰看他,毫不退让,直到他顺从地执行命令。


“吱呀——”


两名侍女走进房间,她们将厚重的金边木门关上。布克慵懒地靠在门外,他低垂头颅,一只手来回抚摸自己亲吻了你的手背的唇,肩膀抖动。是兴奋。


“小公主,这是国王给您打造的第二颗金球。”


安洁摊开手,掌心间,一个小巧的金球,乖巧地被雪白的天鹅绒包裹簇拥,在灯光下泛着淡淡的光。她柔软的金色长发在灯下同样也泛着淡淡的光,莫名有相得益彰的美感。你因为剧情焦虑的心情舒缓下来,重新挂上笑容。


这颗球,和今天早上你从枕头底下掏出来的那颗相比,外观上没什么不同。你伸手接过。


“这么快就做好了?”你掂了掂它。重量上比第一颗轻了一大半。指甲在金球表面扣弄一番,产生的刮痕竟露出了里面的褐色,是烤制后的泥。这是一层浅浅的镀金。


你震惊地看向安洁和贝娜,她们迷茫的模样,不像是把金球掉包的反应。这就是老国王为你打造的第二颗金球?这叫什么金球,应该叫土球。


不对劲。


“请问您结束更衣了么?”布克敲了敲门,询问你的情况。


“没有。”


安洁和贝娜害怕地颤了颤身子,迅速加快速度把裙撑、裙摆系好。


不对劲。


穿戴整齐后,布克跟着你走出城堡,坐上马车。


马车晃晃悠悠地走在大路上,风吹起精致的帘子,你从车窗与帘子的缝隙回望城堡的全貌。


这座城堡,高大巍峨,金碧辉煌,它象征国家的政权中心,象征王室的地位,堡顶应当飘扬着一面旗帜,旗帜鼓动昭示国王的雄心壮志。可是现在,堡顶只有一根光秃秃的旗杆,旗帜被降下,这不是好征兆。一片死气沉沉。


这一路走来,没有来往的使臣,也没有觐见的大臣,城堡外的街道也没有行人。


……太安静了。


身边的仆从布克,他高大的身躯一点点往你的方向靠近,贪婪地呼吸你身边的香气,眼神沉醉。


你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,注意力集中在手里握着两颗金球。


来到幽暗的大森林,车夫不能再驾驶马车进入泥泞的小路了。


你跳下马车,和煦的风扬起你的头发,眼前一片青翠碧绿,鼻腔里是林木和泥土的腥香,深呼吸一口气,心里终于生出几丝放松和雀跃。


“在这片森林中的一棵老椴树下,有一个水潭,水潭很深。在天热的时候,小公主常常来到这片森林,坐在清凉的水潭边上。她坐在那里感到无聊的时候,就取出一只金球,把金球抛向空中,然后再用手接住。这成了她最喜爱的游戏。”


你顺着记忆中的故事情节,走到森林深处的水潭边上。水潭在一处断石下,你站在边上往下望,它深不见底。


别说青蛙了,连水蛭都见不到一只。


“您在找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……其实在找青蛙王子。或许必须把金球扔到水潭里,他才会出现吗?


你假意失手,实心的重金球咕噜一声,沉入水中。


“哎、呀,我、的、球——”故作震惊的语气,适当挤出两滴眼泪。


一个高大的身影唰地略过。是布克。


他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,跳进水潭里,激起一大朵晶莹的水花。溅起的水滴向四面飘洒,细小的水珠被一阵微风拂到了你的脸上,带来一片清凉。


他的摆动修长的双腿,下潜至潭水深处,身影逐渐被刺骨的潭水湮没,不见踪影。


“???”


好家伙,啥情况?他怎么跳下去了!


“布克——!布克!”你在潭水边呼喊他的名字。


手里第二课镀金土球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掉在了地上,你在水潭旁着急地徘徊张望,不料一脚踩碎了它。


里边一张细长的纸条终于露了出来,和破碎的土球一起沾着湿润的泥土和杂草。


“布克是诅咒邻国王子变成青蛙的女巫,他不仅杀害了王子,还控制了王权。快跑。”


这是老国王安排的纸条?王子已经死了?布克是下咒的女巫?原来故事已经发展到后半段了,并不是你推测的刚开始?


“哗啦——”水声响起,唤醒你混乱的思绪。


“您的金球。”


布克从浮出水面,几缕湿透的金发紧紧贴在他的脸上,凌乱不堪,他握着金球,水流顺着眉眼,鼻梁下巴和脖颈流进衣领。光皙的脸庞上,眉毛稍稍向上扬起,长而微卷的睫毛下,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。湿透的侍从制服贴在他的身上,衣服底下的身躯将露不露,两颗粉粉的点,藏在布料后,稍稍探头。他眼睑弯弯,像一只自豪邀功的狼犬。狼,危险。犬,忠诚。


“你杀了王子。你到底是谁……我的仆从?还是女巫?杀手?”捏着纸条的手悄悄背在身后,你一步步后退, 想逃,可你逃得掉么?


那双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黯淡了,他如果得到你的赞赏,它们一定会比繁星还闪亮。可你在害怕他。


“我也为您捞出金球,为什么您不喜欢我?为什么还要关心那个不知所谓的人?”


你紧闭双唇的沉默和瞳孔里的惧怕引出他更深一层的心伤。


城堡的方向传来雷鸣般的轰隆巨响,紧接着四周硝烟升起,跟着传来震耳欲聋的撞击声,人声嘈杂恐慌,乌云遮蔽天空,大地颤动,各处产生深深的沟壑和裂缝,房屋倾塌,所有人四下奔逃。


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,这个世界就像在被一双愤怒的大手摧毁。


“是女巫!我们触怒了女巫!”


“救命!女巫在毁灭这个世界——”众人恐慌。


“布克,他在惩罚我们……”老国王呢喃。


森林里的走兽受惊,四处奔逃,飞鸟鸣叫着,提起翅膀飞远去。


布克紧紧抱住了你,下巴搁在你的头上,他的身体冰凉,你的发顶却感受到了滚烫的两颗水滴。


忽然,世界归作死寂和黑暗。就像正在播放的电视,拿起遥控器按下关机键,热闹的频道黑屏,一瞬间的事。


“啊!”


“哈啊、哈啊——”


你惊醒,一边大喘气,一边环顾四周。这是你温馨的小家。刚刚发生的一切,都是一场梦。你还在大扫除呢,怎么突然睡着了?是太累了吗?


哦对,刚刚在看书来着。


书呢?


手中空无一物。老旧的大箱子里也空空如也。


“您醒了?”


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梦里那个高大的男人跪在你的脚边,虔诚地亲吻你光裸的脚背。


“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你创造的世界,那么就让我们在你的世界相处吧,我的公主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后来的故事。


是梦吗?


梦里的人好真实,无论是温柔漂亮的安洁和贝娜,还是怂怂的老国王。


可惜没见到青蛙王子长什么样子。


“您不应该再想那只丑青蛙了。”


哎呀,心里话不小心说出口了,还被某个小心眼的人听到了。


那个小心眼的人双手环胸,嗔怪地看着你,不太愉快,像一只垂下尾巴的大金毛。


是布克。从梦里跑出来的家伙。


所以你是穿书了,或者做梦了,还把书里或者梦里的女巫兼仆从兼杀王子的坏人给带出来了?


“太魔幻了……”


“世界最后坍塌了吗?”——最后的骚乱是啥情况?


“为什么他们叫你女巫,不叫你男巫?”——布克是男生吧是男生吧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——是怎么突然出现在家里的?


“为什么你会爱我?”——明明是第一次见面。






“那里是我的世界,之所以毁掉它,只是稍微不想继续在那个故事里和您发展感情了。”——因为你在害怕。


“女巫只是一个身份,不分男女。对于无法解释的神迹,他们称之为女巫的手笔。” ——给小傻瓜解释一下。


“我是您的爱人。”——暂时是自封的。


“我说过,永远追随您,是我的本分。”——所以请多看我一眼。






后来的后来的故事。


“我的金球呢?”


某天,你戳戳这个男人的胸口,试探着问。你想知道那个世界是不是真实发生的,那里的人是不是都是活生生的人。


“世界里的东西是带不出来的,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回到故事的开头。”


“意思是还可以穿回去?而且是回到故事开始的阶段?”


“嗯。”他诚实地点头。“但是,我必须给那个不知所谓的人下个变成青蛙的诅咒。”


他说的是故事里的王子。这是一个多小心眼的男人呀。你笑。


有没有一种可能,公主不一定会和王子在一起,而是会和女巫在一起呢?






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穿书的原因,和男主的真实身份(真实身份就是男主叫布克的原因,很冷的谐音梗🙇

彩蛋八百字~

评论(14)

热度(74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