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陆

喜欢小甜文
谢谢你来看
真的想把心掏出来感谢的程度

小可爱有想看的梗可以私信我
我很少看评论,但是一定看私信

(近期三次元实习较忙,更新放缓,鞠躬)

afd同名

老师变成小孩啦!

一直暗恋你的外表正经死板内心哭包孩子气的老师

如有撞梗致歉






“汪老师请了一周的假,他的课都往后调整调整了。”


两个女孩并排走在校道上闲聊。


“啊——”其中一个女孩发出一声哀嚎,“他怎么啦?看不到他的颜,真的很难熬耶。”


“可别,他成天板着一张脸,就像我们欠了他八百万一样。而且他课堂风格太严肃、太正经,上他的课压力老大了。长得再好看我也不稀罕。”另一个女孩耸了耸肩。


哀嚎的女孩听了这话,点点头,感慨道,“那这确实,我也觉得他好古板,挂科率还高!要不是他长得好看,我才不选他的课咧。” 


“不说他了。对了,昨晚那场百年一见的流星雨,央视都在报导呢!很多人都许愿了,你呢?”


“别提了,雾霾那么重,根本看不到星星。”


……


两人声音越来越小,越走越远。


她们吐槽的主角,叫汪铎,你的专业课老师,兼邻居。


你们擦肩而过,每一个字你都听得一清二楚,说实话你恨不得马上抓着她们的手两眼泪汪汪地点头表示强烈赞同。不说那家伙别的恶行,就说上周,你上课犯迷糊,被他揪出来扣了两分平时分。哪有大学老师会给课堂上走神钓鱼的学生直接扣平时分的?!更何况你还是他的“关系户”!好巧不巧,你不喜欢住宿,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,这个不留情面的人恰巧是你的邻居。妈妈知道了他,还特地在来看望你的时候,常请他吃饭,嘱托他关照你。难道扣分就是关照?你痛心。


一个脑袋刚到你腰腹的小男孩正迈着小短腿亦步亦趋地跟在你身边,他的皮肤细嫩白皙,长长密密的睫毛微微上卷,覆盖在一双明亮的眼眸上,目光让人捉摸不定。


“汪老师果然威名远扬。”你带着男孩走在前往院系楼的校道上,揶揄他。


“威名远扬在这个语境下并不合适。”小男孩仰头,认真地纠正你的错误。


“……”


说起来连你都不想相信,你旁边这个短腿小人,就是汪铎。






一切都发生在今早。


今早清晨,你家的门被敲响。


“谁呀?”你一边揉着眼睛,一边趿着拖鞋懒洋洋地走到玄关,往猫眼那儿向下一看,一个漂亮的男孩子板着脸站在门口。


宽大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搭在他身上,明显大了几圈的圆领遮不住他的肩膀,衣摆也拖到了地上。好奇怪的孩子。这板着脸的气质、眉眼和神态,跟汪铎神似。


你再三确认楼道里没有其他大人,便打开门,低头问:“小朋友,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看你的手机短信。”他的眼神隐隐含着些许不易发现的期待。


打开手机,确实有一条未读短信。


“因课题需要,我出差一周左右。意外的是,昨日我表弟被送来托我照顾,两件事撞在一起,实在无法脱身,烦请帮忙照看,等我回来,一定会有相应报酬。另外,麻烦今日内帮把我办公桌上的笔记本取回家。”你一字一句地读出来。


啊?不是,汪老师,你这就有点突然了。你无语,一边招手示意男孩进门,一边拨打汪铎的电话。无人接听。


小孩双手环在胸前,偷偷抬眼看你的反应。


“家里没人,钥匙在我这,可以给你。”他稚嫩的声音截住了你想去敲对面那扇门的动作。


怎么想都太奇怪了吧——首先,这个孩子突兀地穿着大人的衣服和拖鞋;其次,汪铎莫名其妙地跟人间蒸发了一样,了无音讯,出差还不带笔记本电脑;再次,汪铎的短信逻辑根本不正常,没有时间地点内容等细节。


“你是汪铎——”你拉长“铎”字的发音,他显而易见地一愣,呼吸一窒,嘴角微微勾起,“——在路上捡的小孩吧。”


他刚刚勾起的嘴角抽搐了两下。


“算了。”他叹气,放弃隐瞒,“我就是汪铎。”


“……?!小朋友撒谎会鼻子会变长的!”你揪了揪他的小鼻子。


他抿唇,拍掉你的作乱的手,认真地说,“上周三下午两点的社网分析导论你穿着深蓝色圆领T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睡觉。信了吗?”


“我没睡觉,我只是闭了闭眼,我保证!”你绷紧身体,下意识狡辩,呸,解释。猛地回过神来,眼前这家伙就是一个小孩,可是语气也太像汪铎了,直接勾起了你下意识反应。


“上课要认真听讲。别以为上了大学就能好好放松,该学的时候必须全神贯注。要是挂科我不会留情,即使你考了59我也不会给你拉到60。知道吗?”


这神态、这语气、这姿势,不是汪铎还能是谁。那个年纪轻轻就能像你妈妈一样对你念念叨叨的汪铎。你彻底信了。不过为什么他对你的事情了解得这么清楚?无论是穿什么衣服,上课的时候坐在哪里——噢,不愧是汪老师,记性真好,过目不忘。


这也太玄幻了吧!


“好的汪老师。”你弱弱地说,“汪老师,原来你小时候长这样呀?你怎么返老还童了啊?”


“今早醒来就这样了。”虽然他常常是板着脸的状态,但是现下他的无措明明白白地写在了他的脸上。“我记得你今天上午没课吧。带我拿一下办公室的笔记本,我有很多工作要处理。” 


你点头应允,甚至贴心地在附近商铺买了两套童装。






思绪飘回当下。


你在一个大学校园带着一个小孩,非常惹眼,一直被人似有若无地打量。


“**!”同班的跟你关系熟稔的林同学从你背后偷袭,揉乱了你的头发。


你嫌弃地把他的手拍下,梳理头发,“都说了几次了,打招呼就打招呼,别揉我头。”


他没接话,而是好奇地低头打量汪铎,“这是你弟弟?”


“呃,这是……汪老师的弟……诶诶,等下。”话还没说完,一只小小的温热的手忽然紧紧地握住了你的,他的小短腿使劲往前迈,把你拽着往前。你身子一倾,踉跄了一下。


汪老师这么赶时间啊。“下次再聊,有急事。”你回头向林同学招手告别。


你低头看了看汪铎的表情。走在前边的小短腿汪铎,此时此刻嘴角向下撇,眼尾和鼻头有些红红的,这般委屈模样显出了孩子气的稚嫩可爱。


你想,如果是大人模样的他,这时一定是沉着脸的万年不变的古板表情,也绝对不会越过老师的界线牵你的手。真让人捉摸不透。


傍晚下课,你回家,汪铎家门敞开,他正在自己家里敲敲打打那台笔记本。听到你的声音,他的耳朵动了动,抬眼和你对视,朝你挥挥手。


你疑惑地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这样子做不了饭。”


“汪老师,你可以试着点外卖。”你真诚地提出建议。


“不干净。”理所当然的语气。


“……好吧。”你不舍地给了他一桶泡面。酸菜牛肉味呢,这可是你最爱的口味。


“……”


你以为这件事到此为止的时候,他的屋子里头忽然传来“叮哩当啷”的声音,好像是金属碗盆摔倒了地上。然后是一阵痛苦的吸气声。


汪老师的身体还是个小孩子,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?他没有关门,你慌张地跑进他家里。


他无力地坐在地上,腿边滚落着一个烧水壶,还有一滩开水。他白皙细嫩的手臂被开水烫得一片红,僵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
看到你来了,他的眼睛红红的,牙齿咬着下唇。


你连忙使力把他抱了起来,拽住他的胳膊放在水龙头下用冷水冲。


那块皮肤差不多没事了吧,摸起来不热了,要不要涂点烫伤药?


“还疼吗?”你问。这时候你还托着他,让他抵在水池旁。他忽然挣开你的束缚,跳下台子,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回卧室,把自己裹在被子里。


这是在闹脾气?一个大男人闹什么脾气噢。你不明所以,只好转头回了家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在家里来回踱步,还是放心不下,又回来看他。


他病了,脸几乎烧起来了。你赶紧给他敷冰贴,手指滑过他的眼睛。他的睫毛颤了颤,意识模糊地拽住你的手。滚烫的手撰着你的。


他绷不住情绪了。他也不需要绷,他只是一个小孩,作为一个小孩,他就是有闹脾气的特权。他嘴巴一撇,眉头一皱,眼泪一流,委委屈屈地指控你:


“为什么给我吃泡面?你居然给一个小孩子吃泡面!你不关心我……”


冤枉啊,纯粹是因为你懒。


“为什么上我的课老是睡觉?从来不好好听讲!你不喜欢我的课……”


冤枉啊,下午两点的所有课你都会犯困。恰好汪铎在你们班的课都在下午两点。


“为什么那个林什么,叫什么来着,可以随便摸你的头!你喜欢他……”


冤枉啊,那家伙是自来熟,班里谁的头他都会摸一下。


“下雨了我给你送伞,你病了我给你买药,但是你都不知道,呜呜呜——你从来没有在乎过我。”


啊?原来那把伞不是人家丢掉的伞吗?那天你在自习室学习,一直到夜幕低垂,自习室的学生三三两两地收拾东西走了。突然窗外瓢泼大雨,在你束手无策的时候,课室后边的垃圾桶旁突兀地放着一把精致的折叠伞,原来是汪铎放的?放垃圾桶旁边,你还以为是别人丢的呢。


还有那次你卧病在床,在外卖平台点了送药的外卖服务。一开门看到门把手上挂着一大袋子药,甚至有布洛芬,你还以为是药店送的。


“给我十个胆子我也猜不到是汪老师你在做这些事。”你心想。


小汪铎鼻子通红,泪花挂在脸上,短短的胳膊抱住你的腰,不管不顾地埋在你怀里哭诉你的不公。


你只好像哄小孩一样,温柔地一下一下拍他的背,“乖,乖。”


慢慢的,他哭哒哒地睡着了,脸上不仅有泪痕,还挂着两行鼻涕。你仔细地擦干净,内心软成一片。没想到汪老师居然是个闷骚哭包啊。这是天底下最大的秘密,只有你知道。






第二天早晨,你拿着他给你的钥匙开了他家门。


他没起床,床上鼓起来一大团。看来,是变回来了?你由内而外地松了口气。


但是随即又想起成人模样的他严肃死板的模样,你又倒吸一口凉气。


他听到了你的脚步声,往下拉了一点点被子,露出两只眼睛偷看你。


他的眼睛红肿着,可见昨晚哭得多用力。


“汪老师,你还好吧?”你试探着问。


他显然记得昨晚自己的失态,“哼。”一声哼气,缩回了自己的被子里。


他以成人的姿态任性,是你从未见过的模样。你放松下来,笑着掀开他的被子,开玩笑地说:“汪老师,我家小汪铎在哪里?你不会把他藏起来了吧。”


说完,才看见他根本没穿衣服,大概是因为身体变回来之后童装被扯破了。再加上你还邪恶地问他“小汪铎”在哪,简直像个女流氓。


他的脸红得快滴出血来,眼角带泪,以往正经的假面完全崩开,露出柔软的内心。


“看光了,就要负责。”


他双手环住你的腰,以撒娇的语气。


“好吧,好吧。”你拍了拍他的背,心里乐开花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汪老师丰富的内心活动,八百字~


PS.小说是小说,现实中的师生恋,学生通常处于弱势,我个人觉得毕业前的师生恋不妥。


评论(52)

热度(738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